流時

はぎるいが好きなだけ★2人の成長を見守る

 

【WT/WD、JFJ、BK(波斯兔)】

ooc!!! ooc!!! occ!!!

-试写片段1-

●Wut与Tiw年少时

 

盛夏。

皇都内满溢着水果的香气。

“哥哥,我想吃芒果和杨梅,我们去采吧~”十二三岁的少年身着水蓝色薄衫,坐在假山旁的水塘边,两只脚丫在水里随意的划着。两颗圆圆的眼睛黑黑的,脸上的笑容叫人一看就想亲近。

“不行,你前两天才因为贪玩被爹禁足了呢,万一再被发现可免不了家法伺候。”年长些的男子一身月白色的长衫,乌黑的长发在脑后挽了个髻。小小年纪,眉宇间却已经英气勃勃,绝非池中之物。

“哼,你不陪我去我就自己去,跌倒了也算我自己的!”Tiw有些气鼓鼓。

“别瞪眼了,原本多可爱呀,一瞪眼就不好看了。”Wut出言调侃。

红云飞上Tiw的脸颊,然后似乎是为了缓解自己的紧张,他开始掬水泼向Wut。

瞬间成了两个孩子打水仗,Wut始终念着Tiw身体不好没有内力护体更容易着凉,不一会而就举起白旗,“好了好了,我带你去摘杨梅。”

吩咐下人备马,他则是拖着Tiw去换了一身干衣服。

因为Tiw骑术不精,两人共乘一匹马来到了自家的杨梅园。

他们家的杨梅树不同于普通杨梅,竟都有四五米高。巨大的树上沉甸甸地挂满了艳红的杨梅。

说好了要摘杨梅,但似乎带来的杆子并没有什么用。Wut很自觉地爬上树,倚在一根粗壮的树枝上上下摇晃。

很快地,成熟了的杨梅开始往下掉,Tiw则拿着篮子尽力接着。终于积满大半篮,他忍不住抬头看看树上的Wut,这一看不要紧,他扑哧笑了出来。

“哥,你现在的姿势,若是被都城里那些爱慕你的女孩子看了去她们定是不要你了!”小小年纪却牙尖嘴利。

Wut觉得必定要好好教训这小子一番,可不能让他目无兄长。于是提气跳了下来,但毕竟是小孩子,还是有些没站稳,于是他索性伸手把Tiw也拽倒在地。两人滚作一团。

他翻滚过来,还是压在Tiw身上,一手护住Tiw的脑袋不被磕着,脸向Tiw逼近“让你笑,眼里还有没有把我当成哥哥了?”

Tiw装作委屈的脸“哥~我不会再这样了~”

然后又突然意识到两人过分接近,他眼里只有Wut因练武而被晒得有些黑的皮肤和深邃的眼眸。

阳光正好,微风中含着杨梅的香气拂过二人脸颊。

Tiw不自觉脸红起来,Wut也怔住了。

二人躺在树下,偶尔有些阳光透过树叶落下来,打在两人的脸上,跳跃着。

Wut只觉得胸腔里的一颗心急速跳动,好似快要蹦出喉咙口。他情不自禁地低头,清晰地看到弟弟略敞的襟头下,一方晶莹剔透的优美锁骨。他忽地产生一种从未有过的奇异感觉,微微喘着气,看着Tiw水汪汪的眼睛,竟是忍不住又凑近了几分。

在他的唇即将触到Tiw的脸颊时,Tiw突然笑了出来,这一笑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,两人又若无其事地站了起来。

“回家吧。”

“嗯。”不忘拾起刚刚因为打闹而洒出来的杨梅,然后提着篮子走出了梅园。

回城依旧是二人并乘一骑,Tiw难掩心中悸动却还是紧紧搂住Wut的腰。

 

-试写片段2-

●Jet大婚之夜

 

是夜,与高棉公主的婚礼在都内举行。

Jet受赏的府邸就在尚书府和丞相府附近,Wut和Tiw很自然地过来帮忙张罗。这场婚礼意义非凡,嫁妆彩礼极为丰厚,把原本空荡无人气的新宅衬得流光溢彩。

Jet到亲友席上与Wut和Tiw的家人热络地交谈,在尚书府虽只小住两三月余,却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。然而他的眼始终不敢向邻座的一席看去,那人今夜身着极亮的紫色,长发披散下来,只衬得星眉剑目,肤如白雪。是了,他一直是个极英俊的美人,身上揉和着让人难以抗拒的压迫力和让人想要狠狠施虐的无邪。

虽是入秋,这晚的风却不见一丝凉意,反倒是卷起热浪,直教人心生烦闷。

吉时已到,他该入礼堂与娇妻行拜堂礼。然而此刻他却只想逃离此地。

Jet茫然地问自己,情之一字,究竟该如何理解。然而越想越是觉得连自己或许也不懂得自己。他自幼就不为家中长辈所喜,娘身份低微,保护他健康成长至总角之年已经拼劲全力。娘死后,他更是封闭起自己的心,这么多年来唯一全心信任的人只有Wut。他一直觉得自己这一辈子不该再奢求什么意中之人,但自从答应迎娶公主之后,那双明镜一般的眼睛就常常出现在他梦里。

在梦中,那人的拥抱那么坚定,吻那么炽热,逼得他一次又一次地叫着他的名字。然而梦醒之时却只能空对明月,回想他的生气,他的微笑。

Jet把手搭上自己的胸膛,感受到那战鼓擂擂的心跳,终于承认,自己中了一种名为Frank的毒。

而且,他清楚地知道,自己并非落花有意流水无情。

 

前往高棉之前,他与Frank见过一面。

当日他独自倚在房檐上望着月亮独酌。本该是清洌甘甜的桂花酒,到了嘴里却满是苦涩。他不喜欢杀人,更不喜欢骗人。然而他没有选择。他本以为自己可以毫不在乎的。这五年来,每一天都是这般充满恐惧和不安,去了前线也不过是这一切的重复。

然而尚书府的每一个人都太过真心地对待他,这一份情,竟叫他生出一万分不舍来。

终究还是软弱。他这么评价自己。

Frank翻墙而来,远远地已经看见了Jet。他犹豫是视而不见继续他来的目的——找Tiw详谈最近朝中的异动;还是做一些其他的事情。

然后他看见Jet跌跌撞撞地站起来,踉跄着要从屋顶下去。他心一急,立刻飞身前去搂住了摇摇欲坠的人。Jet脸色酡红,薄唇因为酒的湿润而显得格外诱惑,“Frank...”

他不由搂紧了自己寤寐思服的人。

Jet只觉得自己身处一个干净温暖的怀抱,Frank虽然不如Wut身材修长,但他的手臂很有力,低下头时与自己的距离很妙,很美好。

然后下一瞬他挣脱了Frank,提气翻下房檐,倚在在后院的樟树边——呕吐。

旖旎的气氛一扫而光,Frank看着Jet烂醉的样子,只觉得心疼。而Jet则因为长衫下摆沾上了秽物而有些窘迫。他摇摇晃晃地向自己的小院走去,却被Frank一把拉住。

“你去哪里?”Frank又气又急。

“我身上脏了,去换衣服。”Jet甩开他的手。

Frank却很是担心,Jet半醉半醒,刚刚飞身下来已是叫他起了一身冷汗,若是路中有了磕碰可怎么办。于是直接抱起Jet,竟是翻墙回了丞相府,自己的庭院。

Frank爱奢华,在他的庭院中有一个地下浴池,水质上佳。

他一路将Jet抱进浴室,就开始剥下Jet的衣服。

“我只是换个衣服,不需要Frank公子为我宽衣。”Jet睨着Frank,挣脱开来。

然而在脱衣服这件事上Frank似乎颇有天分,“和我一起泡个澡,不愿意吗?”趁着Jet怔住的瞬间,他已经脱掉Jet的外褂,又抚了抚他的发鬓。

然后自己先除下衣物跳入池中。Jet赌气般地脱下内衣也没入浴池。

热水温柔地包围着他的皮肤,从肩膀到脚趾都很熨帖。Jet酒醒了不少,倚着浴池的石壁,脸色阴晴不定。

Frank此刻在他的对面,闭着眼睛享受置身温泉中的惬意。

Jet鬼使神差地问:“你贵为丞相府的公子,就要到弱冠之年了,没有意中人吗?”

没有回答。

沐浴完毕,Jet换上Frank平日留在浴室里的衣服匆匆离去。回到自己房内,他才仔细打量起这身衣服来。纯黑的里衣,水蓝色满是刺绣珠花的褂子,很难有男子能驾驭极繁、极简的设计,他却笃定Frank穿这身一定很好看。衣服的尺寸也与他十分合适,大概两人身量相差无几。嗅着Frank衣服上独特的熏香,Jet有种奇妙的感受,然后沉沉睡去。

 

似从那半个世纪般的漫长回忆中醒来,Jet理了理衣衫,准备步入礼堂。却发现Frank正对着他的房间发呆。望见他走来,Frank径直走到他面前,开了口。

“你上次问我,可有意中人”他顿了顿,“这几个月,我一直都在想,我的确,有喜欢的人。”

他声音幽幽的。

“我才见他第一面就拉着他喝酒吃饭说了好多好多心里话,甚至意外地和他一起过夜,我喜欢看到他笑起来的样子,喜欢他与人格斗时潇洒出扇子的样子,看到他哭我竟然觉得比自己哭还要伤心...”复抬眼望向他,眼里有掩饰不住的痛。 “而我现在竟然只能和他说一声恭喜——因为他要成亲了。”

Frank说到最后,已是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,他的紫色长衫下摆随着风摇曳。语闭,他头也不回地返回了大厅。

 

-试写片段3-

●Boss与Ko初见


醒来之时,Boss只觉得自己身处一处极清幽极素雅的房内,熏香的味道甜甜的,让他不自觉有些放松。

终于算是结束了。无穷无尽的杀戮。

突然意识到,New并不在自己身边。

“你醒了。”一个清朗调皮的嗓音传来,映入眼帘的是弯弯的月牙眼和雪白的虎牙。像只小兔子。Boss暗忖。但是在这个鬼地方出现的小兔子,绝非他看起来这么单纯。

“恩,是你帮我换的衣服吗?”自己身上穿着崭新的里衣,身上的伤口也被处理过了。

“嘿嘿,知道了还不谢谢我^^”对方的月牙眼不变。“小月,把粥拿过来。”熟练地吩咐下人。只是那叫做“小月”的侍女眼神空洞,手上脚上机械地执行者这人的命令。就和当时被关在修罗场中每天给他们送解药的蒙面人一样。

“喝一点吧,你一定饿了。”泛着香气的青菜粥,一时间Boss想起自己小时候生病时,娘也会为自己熬一锅清淡温润的菜粥。记忆碎片飞快地闪过,竟是忘了应这小子的话。

小兔子见他不动,就自顾自拿起勺子,轻轻将粥吹凉了送到他嘴边。“这么大人了还要我喂么?”虎牙露出来,“或者是,你睡了我的床,穿了我的衣服,却还要和我客套不愿意喝我的粥?九世子竟是此等迂腐之人吗?”

Boss回过神来,一把握住他拿勺子的手就这样将粥送进自己嘴里,一勺又一勺,眼睛却一直直视着那人,直到他的脸泛起微红。“我朋友呢?”

“啊,那个小美人吗,他可比你强多了,今天一早就醒来收拾好了自己的住处,跟师父去藏经阁了。”

这才发现,现在已是傍晚,这山谷中天色极好,晚霞染得天空都是橘红色。既然他们说是留下来的人就要在此修行,那New多半该是无事。心头大石总算放下。

“你知道我的身份,我却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,这不公平。”

“你叫我Ko就好。”他的眼睫毛倏地垂下来,投射下一片阴影。

“怎么写?”伸出手耍起了无赖。

对方没好气地拉过他的手,在手心里写下自己的名字,一笔一划,非常认真。

Boss起了逗弄之心,反是抓住Ko纤细的手腕,在他的手心轻轻地划过,痒痒的,Ko不一会儿就被弄得笑出声来。

“什么事这么开心啊?”

是谷主的声音,这把声音虽然只听过一次,但Boss决不会忘,就是因为这声音的主人,他经历了无比可怖的三个月。

Ko似乎也有些顾忌,飞快地抽回自己的手,整了整衣服,站了起来。

“师父。”恭恭敬敬地行礼。

“恩。”他今天似乎心情大好,笑着走到Boss床边,仔细打量着他。

“你长得很像你娘。”

Boss心里突突的跳了两下,凝神观察这人的表情却一无所获。

“那是自然,我该叫您师父吗?”艰难地开口。

“不必,我的徒儿只有Ko一人,这儿是我的一弥谷,你只需叫我谷主便可。”

“是。谢谷主救命之恩。”

“那你就好好休息吧,Ko,等Boss身体好转了你让他去挑一处院子,两个人挤在一处终是不便。”语闭,谷主转身就走。

“天色晚了,若是你精神尚好,我就陪你去选一个小院,今后你就住在那里。”他放低音量,“在谷中不能乱走,谷主为了把你们二人和那两人分开,设了不少机关,误触机关只能是死。”

“明天再去好不好。”Boss声音闷闷的。

“怎么,不舍得我吗?你昏迷这两天都睡在我房里...”话还没说完就被拉扯过去,头倚在他胸口。

“让我抱一抱。明天我再搬出去好不好?”

“恩。”不想挣扎,就这么静静地陪他一会儿吧,Ko胸腔里溢出莫名的酸涩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百花缭乱】中最清晰的几个画面,试写了一下。

越写越搓...本来还写了一段WT,搓到没眼看orz

另外子博客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,发任何东西都是在相关tag下不显示orz


  15 4
评论(4)
热度(15)

© 流時 | Powered by LOFTER